花前月下(上)

美人,

就像在秋天

清凉的石头上,水流

溅开宽广的泡沫的闪光,

你的笑容亦如是,

美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巴波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斗转星移,明月在天空中高悬。静谧的依稀能够听到远处的鸟鸣。风声静静地奏着交响曲,将树枝撩动的难以自持。

透着月影,婆娑之下,有二人静坐在草地上,那青衣随风飘动,长发轻轻柔的荡在空中,在月光的衬托下,那温润如玉的面庞更加明晰。

一旁的少年,眼瞳彻黑,像是黑洞一般,能够吞噬一切。但是却能看到那瞳孔中倒映的光芒,像是找到了万年的珍宝一般,那脸上的笑意更是映衬了他的倾慕。一股强烈的欲望趋势着他,想要触碰,却又不敢触碰。

他笑了,好像连风声都变了。

这一笑,荡起了无数涟漪,在胸膛下,烙下深深的印记,从此,再也忘不了了。

花开一万年,花落一万年。

时光像沙漏一般,永无止境的流淌着。

在黑夜中,在迷雾之中,他摸索着。终于,他又见到了心尖之人。

巍巍高山延绵不绝,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“赵云澜——”沈巍穿着一身卫衣,冲向那块岩石上,扶起那差点摔倒的赵云澜。“你能不能小心一点!”他嗔怪道,更多的是担心。

“没事没事没事,我平衡力好着呢啊,不用担心。”赵云澜笑道,确认没事以后沈巍才放开了他。

沈巍的眼睛很美,像是在一片静寂黑夜下得汪洋,深邃,透亮。却总是想雪藏什么,隐忍什么。

这让赵云澜十分不爽,你又不是神,你为什么什么都往身上揽啊,不怕压垮啊。

“哥!!!”两人齐刷刷的回头,寻声而去,沈面从坡下下来,这一次,他并没有用他那银白色的长发,而是换成了寻常的黑发,不知是为了与沈巍分开还是如何,还扎了个小揪,“呵,你们在这眉目传什么情呢。”随即伴随着一声冷嘲。

“你可别说了面面,你刚刚差点没从坡下滚下来还不看路啊?一会摔伤我抱你回去?”身后的男人缓缓跟上来,拍了拍沈面的肩,走到了他前面。

“罗浮生……”沈面低下头来嘀咕了几句。

不知什么缘由,特调局局长赵云澜突然就像挑这个地方来游玩,理由似乎是“来我的老地盘体验一下生活。”当然也要请刚入完轮回成为人类的鬼王弟弟咯,虽然起初是一万个不愿意,但是看看罗浮生,把他调教的蛮好的吗,便带了过来。

明湖照映这蓝天,湖面上偶尔有几只蜻蜓点水而过。

罗浮生看出来沈面是非常的厌恶这个地方,他一直在环视周围,并且带着一种放火烧山的怨念表情。可能是让他想起了什么不开心的往事。

阳光透过树叶映着沈面的脸,虽是作恶多端的他却好像有了一丝温暖的感觉。是因为刚成为人类吗……

望着沈面那张不知为何开始恍惚的脸,罗浮生笑了,向前几步,摘下一朵花。

那朵花粉粉的,有透着些白。像单纯的少女一般羞涩。

“来……”他插在了沈面的发丝上。

“……”沈面一时无言,回过头来,对上罗浮生那双眼,“面面,你真美。”

这样的美人,得之,三生有幸。

沈面刚想摘下花来破口大骂,就被罗浮生突然而来的怀抱憋了回去。

他抱的很紧,很紧,像是溺水的人抱着一块木头。“面面。”

“嗯?怎么。”

“你带着真好看 别摘。”

“……”沈面摘下头上的花,故作柔情似水的看着罗浮生,把他头上的花移到了罗浮生头上。“你自己这样,也很好看。”沈面恶劣的微笑着,脸上满是“我赢了”的神情。

面面啊面面,你怎么就这么皮呢。罗浮生一挑眉,放开了手中的人,只见他哼着小曲就向前走去了。

薄薄的清香四溢,满醉人心脾。沈面,你可能,就是我的那壶,烫心的烈酒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跪求评论——
没有评论不更新哼唧。
布吉岛大家喜不喜欢这篇文,我的文笔不好,希望大家能多指点。

笔芯❤️

评论(1)
热度(24)
© 沙茶茶茶|Powered by LOFTER